泰安車站是台中縣的縣定古蹟,也是縱貫鐵路的舊山縣,

因為以前媽咪我在苗栗讀書時,火車還沒停駛

坐火車都會經過泰安及勝興車站,來到這裡充滿了很多回憶,

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覺,之前來都會遇上幾對拍婚紗的新人,

今天不知道是太熱了,還是孤鸞年也有影響,

就沒看到美美的新娘了.

 


俞俞和儒弟在火車頭前拍照,本來是坐著,燙到跳起來.


我們很會裝可愛吧!


俞俞與爸比


看我戴海綿寶寶帽,很可愛吧..


請給我一張票


我也來買一張票吧!


車站的窗戶拍起來也很美..


泰安車站前合照,很熱ㄛ..


泰安車站的月台

 


爸爸說:等一下到后里吧!

俞俞說:等一下到勝興吧!

儒弟說:我不知道該聽誰的?


我們來到九華山大興善寺,有很多人三跪九叩,真的很虔誠,遊覽車很多,信徒也很多,

我們是臨時想去走走,也是一家人第一次去,就一起吃了兩碗平安麵,其中最特別的是

滴水房,原來是吃完後,教導孩子用餐禮儀,收拾碗筷,並用前面的開水倒下去轉一轉,

要說"圓滿"並喝下,如果碗還有殘渣,要再沖一沖再喝下,教導孩子"惜福",並且要感謝

父母,並教導蓮花指比法,真的很發人省思,也讓孩子上了寶貴的一課.

 

 


事後插曲:回到車上後俞俞說,當她把開水沖到碗裡時,心裡想完了!完了!我拿到爸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碗了,有殘餘的辣椒,不過還是要喝下,把我們笑彎腰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